泽修

© 泽修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龙王养媳记番外三之得你无求

腼腆狐妖周X撩人龙王叶

人物一如既往ooc,人物属虫爹

友gao情shi出qing演zu:麻雀(黄少天)、金雕(喻文州)、眼镜蛇王(王杰希)、狮群之王(韩文清)

 更多周叶文可以点击头像,求评论,真诚的双眼!!!

 

    结束成年仪式的聚会后,两人在告别周泽楷的父母后开始便脚不沾地的继续赶往最北边的山脉。

 

    那里常年烟雾环绕,是现存龙族的聚集地,而叶修龙就是前任龙族族长的大儿子,也是现任的龙族族长。

 

    那么问题来了,叶修龙既然是身为一族族长,为何可以日日逍遥,日子过得随心所欲,呼风唤雨呢?

 

    这是因为他有一个苦命的双胞胎弟弟,其名为叶秋,真正的叶秋。

 

    飞行中,正无聊的周泽楷看着前面叶修龙时不时挥动翅膀的背影发动自动跟随技能,回想起曾经叶修龙回答过他的问题的情景。

 

———————————————————————————————————————

 

    当初,在叶修龙送小白狐结束聚会时,便被小白狐提出过这个问题

    “叶修?叶秋?”

 

    叶修龙回答道

    “哦,现在说来有点不好意思,哥有个双胞胎的笨蛋弟弟,咱长的跟照镜子似的,当时哥还小,家里老爷子爱搞军事教育,每天都有练不完的课程,学不完的魔法,每天只能待在家里,禁止外出,时间都被安排的满满的,跟其他同龄人玩简直是浮云,就跟老爷子闹僵了,离家出走来着,本想着用真名很可能会被逮回去,所以就先拿了我弟的名字来做幌子。”当然,也省去了很多坑自家弟弟的故事。

 

    小白狐歪歪脑袋,一脸无语的在心里默默吐槽道,龙族法力无边,明明随便一个追踪符,透世镜等魔法就可以随时掌握对方的生活了,换名字有什么用?

    于是小白狐低声问到“追踪符?透世镜?”

 

    叶修龙反应过来,摸了摸鼻子浅笑道

    “这个啊,当时哥不是正火上头嘛,就不想在家待着了,碰巧又发现我弟也有这想法,当然先下手为强了,成功逃出来后哥才反应到特么还有魔法这回事,但时间长了发现他们并没有想要把我接回去的意思,哥就放心的过上好日子了。”

 

    小白狐听到回答后便笑了出来,想不到堂堂斗神也会有糊涂和叛逆的时候。

 

    看着小白狐憋笑的样子,叶修龙的腹黑因子叫嚣着要扳回一局,把脸摆严肃了,与小白狐对视道

    “虽然哥现在反思到也觉得离家出走是不对的,一路上也吃了不少苦,但是哥不后悔,因为遇上了你,小周。”

 

    意识到叶修龙的严肃,小白狐也收起了笑声,盯着叶修龙,静静地等待着他的后话

    叶修龙继续说道

    “出走千年遇上你是我的荣幸,因为你,曾经我对于离家出走的定义是不后悔,而现在,我对它的定义是感激,你知道,小小年纪在野外生存极其不易,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把命给丢了,当时遇到困难和危险时我也问过我自己,这值得吗?现在,我能给出肯定的回答了,它值。我很感谢当初的那一时冲动,让我现在能够跟你在一起。”

 

    小白狐听后脸红红的,看上去仍是淡定的脸却被头上慌乱抖动的耳朵给出卖了,他抬头看着怀抱着他的人,突然很想在这一刻亲一亲他。

 

    然而也这样做了,小白狐双手搭在叶修龙的肩上,借力闭上双眼在叶修龙的脸庞亲了一下,然后又羞羞地坐回去,低下头,不敢看人,直到靠着的胸腔传来颤抖,小白狐才抬起头来,看见笑的一脸灿烂的叶修龙,深知自己又被套路了。

 

    叶修龙抬手摸了摸小白狐的头,低下腰在他头上献上一吻,耳旁低语道

 

    “我家小周咋那么可爱呢。”

 

 

———————————————————————————————————————

 

    “小周,快到啦”

    前方传来叶修龙的声音

 

    回忆结束,回过神来的周泽楷发现他们已经进入了山脉的内部,丛林遍布,高山流水,明明同样是山却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飞跃高山,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又一个的山洞,空中飞行的是大小不一,颜色也各有不同的龙,地上是大大小小的街市,像现世的人类一样,神秘而又热闹,仍在飞行的叶修龙看着熟悉的景色,也不由得怀念起来,毕竟这里是他成长的地方。

 

    在街市区再飞行一段距离,便到了一座巨大的古宅,建筑庄严气派,没有黄金闪耀,却令人肃然起敬,仿佛是一个标志和信仰,想必住在此屋里头的人也是非富即贵。

 

    叶修龙缓缓降落,周泽楷紧跟在后,双双化为人形后叶修龙发现自己的小媳妇貌似在微微颤抖着,调笑道

    “小周,别紧张,有哥在呢。”

 

    然鹅,心里怦怦直跳的周泽楷完全听不进去,内心翻起滔滔巨浪,戏多的直逼琼瑶。

 

    怎么办?!好像没带礼物啊,现在去买还来不来得及?叔叔阿姨会不会不喜欢我?赶我出去了怎么办?我要死缠烂打吗?发型可以吗?会不会被风吹丑了?出汗了怎么办?头好像还没洗……早知道就不这么赶了…

 

    叶修龙看着自家媳妇愁眉苦脸的样子,伸手牵上,拉着人把门一踹,喊了一句

    “我回来了!”

 

    一位妇人从客厅的座椅上站起,眼里掩饰不了的激动

    “修儿,回来啦,累了吗?先去休……这位是……?”

 

    叶修龙把极力隐藏在自己身后的人拉出来,后者脸红红的,腼腆的微微鞠躬道

    “阿姨好。”

 

    “叫妈,小傻子。诶妈,介绍一下,这我媳妇,叫周泽楷。”

 

    妇人听后愣了一下,随后有露出温和的笑容说道

    “欢迎欢迎,周泽楷是吗?那就叫你小周可以吗?”

 

    被点名的周泽楷刚松了一口气又紧张起来,回道

    “可……可以,抱歉,来的急没有……买礼物”

 

    妇人看着眼前腼腆的大男孩,那微微歉意的容颜,笑道

    “诶哟,不用不用,别紧张,当自己家就好,来,先坐下,我去给你们拿点水果。”

 

    一旁被冷落的叶修龙默默唾弃了一下长得帅就是有特权,也跟着坐下,拍拍周泽楷的大腿说道

    “看吧,都说放松就好。”

 

    “嗯。”

 

    刚坐下没一会,随着一阵脚步声,客厅大门被打开,传入耳中的是与叶修龙声线相近的声音

    “妈,我回来啦,这两天刚好有假休,要不带你……卧槽!混蛋哥哥?”

 

    “唷,好久不见啊笨蛋弟弟。”

 

    本想好好问候一下哥哥的叶秋发现还有一个人,还挺帅的,问到

    “你怎么回来啦?这是谁?”

 

    “这你大嫂,放尊重点啊。”

 

    “怎么可能,你骗人,就你那邋遢的生活,谁肯跟你。”

 

    “就是有啊~是吧小周”

 

    “嗯。”

    这时候妇人端着水果走出来,看到叶秋正和他哥哥干瞪着,说道

    “秋儿,回来啦,来一起吃水果吧。”

 

    “来,媳妇~啊”

    叶修龙朝着周泽楷张嘴,眼睛却挑衅的看向自家弟弟

 

    马上,一个香甜的水果被放进自己嘴里,叶修龙开心的嚼着,一半的身子都靠到对方身上,没个正行,妇人看着儿子嘚瑟的样子,嗔怪“修儿,坐好,小周,不好意思啊,修儿从小就是这样,不听话。”

 

    “没事的,这样很好。”说完,又朝果盘叉了一块水果塞叶修龙嘴里。

 

    妇人看着沙发中两人和谐的气氛,看向另一个在一旁闷闷吃水果的儿子,说道“秋儿,你什么时候也能找个伴侣回来妈就放心了。”

 

    “妈!”叶秋急了,看了眼在一边偷笑的哥哥哼了一声,借着做报表的借口,逃了。

 

    剩下的三人在客厅里有说有笑的,具体是妇人问,媳妇答,叶修龙乐的舒闲,几转下来,妇人了解了个大概,也越来越喜欢这个帅帅的媳妇,气氛融洽的很,看着时间差不多,妇人对叶修龙说道

    “修儿,你带小周在家里转转,我要去准备一下午饭了,待会你爸会回来。”

 

    坐在一旁的周泽楷感受到伴侣有轻微的一钝,随后说道

    “好的咧~”

 

    叶修龙带着自家媳妇随便转了转便直接把人带回了自己的房间,房间很大,也收拾的很整齐,书桌窗台一尘不染,摆饰也和出走时没啥变化,叶修龙坐在床边,拍拍身旁的空位,周泽楷走过去,坐下,叶修龙依靠过来,两人一时无言,但气氛也没有尴尬。

 

    午时,听闻妇人的呼喊,叶家两兄弟与周泽楷三人一同下来帮忙擦桌子,端菜,打饭,待一切准备就绪时客厅的大门再次被打开,从外面走进来的是一位面相严肃的男人,男人环视了一下餐桌上多出来的两双碗筷,自家挥别多年的大儿子正双手托着菜出来,木木的叫到

    “爸。”

 

    “哼,臭小子,还知道回来。”嘴上这样说,但微微勾起的嘴角能看出,今天是个好日子。

 

    一家人坐下,感觉到一直有视线往自己身边瞄,叶修龙看向自己的父亲,说道

    “爸,这是周泽楷,是白狐族现任族长。”

 

    “哦,是吗?你好,小周。”

 

    还未等周泽楷回话,叶修龙继续说道

    “他是我媳妇。”

 

    哐当……筷子掉了,看见父亲少有的失态,叶修龙乐了,问到

    “吓到了?”

 

    换来久违的眼刀一个

    “闭嘴,吃饭。”

 

    安安静静的午饭过后,妇人在厨房洗碗,剩下的人就聚集在客厅,男人坐在主位,开口道

    “说吧。”

 

    叶修龙挨着媳妇坐下,打趣道“英雄救美,以身相许。”

 

    男人默默地观察着,越发的觉得自家儿子的无理取闹和对方的无限包容,无奈道

    “叶修,出来一下。”

 

    感觉到担心的视线,叶修龙笑笑做口型,说,不用担心。

 

    阳台,看着父亲挺直的背影,说不紧张是假的,叶修龙看向他父亲,等待着父亲发话。

 

    “修儿,当初是父亲我冲动了,没有理解到你们兄弟两的感受,只想着你们能快点独当一面,让你们没有了童年是我的过失,抱歉。”

 

    叶修龙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男人,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在心里翻滚,嘴唇张开,却发现自己只能微微颤抖地喊出一声,爸。

 

    “好好对待人家,看得出,小周是真心待你的,倒不如说在我眼里那是宠溺。你也长大了,有些事情自己做决定便是,自己不后悔即可。”

 

    难得在自家大儿子脸上看到这种表情,破天荒的,男人伸手摸了摸叶修龙的头,拍拍肩膀,说“多回来,妈也想多见见你。”

 

    “好。”叶修龙笑了,不是日常的嘲讽,而是发自内心的微笑。

 

    “回去吧,说完了。”

 

    父子两人回到客厅,看见自家媳妇正无聊的用魔法在削皮,见叶修龙来了,递过去说

    “好吃。”

 

    闻言一口咬下去,甜味在嘴里散开,叶修龙感觉,这就是幸福。

 

    夜晚,晚饭过后,花园散步中的叶修龙对自家媳妇说

    “回去吧。”

 

    周泽楷摇摇头,扯了扯叶修龙的衣服,轻声说

    “在这里住一晚。”

 

    叶修龙惊奇的问

    “为啥?”

 

    周泽楷笑了,眼睛亮得婉如夜空的明星,连同皎月相比也显得黯然失色,他回道

    “爸妈说的,弟弟也说了,而且…他们说,多带你回来。”

 

    叶修龙勾了勾嘴角,却发现嘴角咸咸的,突然眼前一片朦胧,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他唤着小周,泽楷,埋进所唤之人的怀里,说道

    “我从未感到如此幸福过,谢谢你,小周,愿意来到我的世界里。”

 

    周泽楷用力抱紧怀中微微颤抖的人,温柔地亲吻着露出的发旋,回道

    “叶修,你只会更幸福,你值得如此幸福,我会加倍对你好,将以前你受的苦都补上,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因为你就是我的世界啊!

 

    如若有你,一生何求?遇到你,我的生命有了新的意义,我的世界因为你而转动,我的灵魂因你而完整,我爱你,胜过一切。

 

    “叶修。”

 

    “嗯?”

 

    “你是哪族人?”

 

    “这不很明显嘛?问这干嘛?”

 

    “回答我。”

 

    “龙族。”

 

    “不是。”

 

    “嗯?怎么不是了你这傻小子。”

 

    “你是我的心上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应该是最后的番外啦,其实还想写一下生了小孩玩的番外的,快开学了,就看情况吧,如果没什么脑洞的大家就当这是最后了吧,断断续续总共写了2W多字,本来也没打算能写这么多的,哈哈,总之这篇貌似番外与正文有的一拼的系列算是差不多了,接下来想写一个短篇,小周是模特音痴,叶修是歌手然后在综艺节目相遇纠缠的故事,希望粉粉们多多支持哈!

    渴望小红心和评论,小蓝手!!!!!真的!!!!!

    捞粉!!!! 捞粉!!!! 捞粉!!!!

评论 ( 2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